许达哲:牢牢把住园区污染防治每一个环节

2020-04-22 15:2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赵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许达哲:牢牢把住园区污染防治每一个环节

(4月22日上午,许达哲来到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现场检查填湖造地问题整改情况。)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摄影 赵持)今天上午,在岳阳调研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现场检查填湖造地问题整改情况。

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2018年11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指出了湖南绿色化工产业园存在违法填湖造地等问题。2018年11月30日,许达哲曾赶赴当地现场督办环保问题整改工作。目前,该问题已完成整改并在清单中销号。

在现场,许达哲检查了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还着重询问了渗漏水处置问题。得知园区在整改中,在渗漏点专门建设了渗漏水收集泵站,并将渗漏水汇入园区的污水处理管网,许达哲踏着泥地,沿渗漏水收集管道一路仔细查看,详细询问管道材质、性能、施工工艺等情况。

许达哲叮嘱当地负责同志牢牢把住园区污染防治每一个环节。他指出,只有首先把好环境关卡,园区的发展才是可持续的。园区和进驻企业必须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污染实时监测,堵住漏洞、整改隐患,严格落实各项排放控制和管理措施。

记者发现,围绕具体问题“再访故地”式的检查,在许达哲的调研活动中已出现过多次,如针对黑臭水体整改“再访”岳阳市东风湖下湖,针对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再访”凤凰县菖蒲塘村等。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