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张家界签订澧水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

2020-04-20 09:35: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雷志祥]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雷志祥)记者今天从常德市财政局获悉,常德市与张家界市日前签订澧水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携手加强澧水流域水环境联防共治。

2019年6月以来,常德市财政局会同该市生态环境、发改、水利等部门,研究补偿方案及补偿协议,多次与张家界市相关职能部门就澧水流域上下游建立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进行对接,经过多轮讨论修订,最终与张家界市达成一致意见。根据签订的澧水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从今年1月1日起,每月以常德市与张家界市澧水交界断面水质作为考核依据,若当月断面水质类别达到I类标准,或较上年水质类别有所提升时,常德市将补偿张家界市80万元;若当月断面水质为II类标准时,互不补偿;若当月断面水质为III类标准时,张家界市将补偿常德市80万元。

据悉,澧水发源于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大安乡翻身村,干流全长407公里,依次流经龙山县、湖北省宣恩县、桑植县、永顺县、张家界市永定区、慈利县、石门县、临澧县、澧县、津市市,在津市小渡口汇入洞庭湖。近年来,常德市张家界市强力推进澧水环境治理,澧水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常德市严控澧水的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确保水质治理达标;张家界市持续开展澧水源头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澧水干流水质逐年改善,源头呈现“水清、岸绿、景美”的宜人景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