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某中学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谣言!

2020-04-19 11:06:34 [来源:邵阳日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近日,一条“双清区第三中学某小区出现新冠肺炎患者、一栋楼被封”的消息在微信群里转发,引起了很多人的不安。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双清区的邵阳市三中实地查证。此时正是孩子们下课时间,学生们戴着口罩在操场上活动,大部分学生都在教室里聊天嬉戏。

该校德育处主任杨芳勇介绍,前两天这条微信就在学校的班级群里流传,家长们纷纷前来询问这件事情的真伪。学校领导第一时间与社区干部取得了联系,证实这是谣言后,第一时间向家长和学生说明情况并加以安抚。学校每天正常上课,食堂用餐也有严格的制度规定,高三学生晚上全部佩戴口罩在教室上课,高一高二的寄宿生全部安排在宿舍上课,严防过度聚集。

汽车站街道百寿亭社区书记彭敏表示,个别人看到社区又重新搭建起棚子测量体温,就人云亦云胡乱猜测。这其实是为武汉回邵和境外回邵人员测量体温准备的,对来邵的外地人和外地返邵的本地人都会进行严格核查,并且送往双清区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

相关专题:【辟谣侠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可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