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二小学:22个“关爱大礼包”的温暖旅程

2020-04-19 08:1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暑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收到爱心大礼包的周必胜开心地笑了。

陈暑艳

“好想老师和同学们,真想马上开学见到他们!”4月8日武汉解封,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二小学的周必胜开心极了。身在武汉的他,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思念已久的校园,想告诉老师和同学们,他在最担心害怕的时候,收到了学校的大礼包。那一刻,他感受到了温暖和爱,知道了老师和同学们都没有忘记他。

一条信息燃爆一个微信群

时间回到一个半月前,正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正严峻的时候。

学校有22名湖北籍孩子,他们身在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害怕吗?防护物资充足吗?一想到这些,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二小学校长蔡拥政就忧心不已,必须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伸出援手,携手并肩,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1日,学校党政办公室在微信群发出倡议,鼓励全校教师为滞留湖北的师生奉献一份爱心。

倡议迅速得到响应,12小时之内,学校党支部就收到爱心善款8240元。

温暖要送到实处,要让孩子们知道学校没有忘记他们!在蔡校长的建议下,学校党支部决定为孩子们紧急采购物资,准备爱心健康大礼包。老师们首先想到了口罩,可是当时的长沙各大药店一罩难求,怎么办?

党政办公室的谭芦主任在朋友圈和各个微信群紧急求助。得知是给身在湖北的孩子们送物资,大家立刻伸出了援手,迅速帮她联系到了N95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凝胶的货源。

防疫物资有了,精神粮食也不能少。谭主任在梅溪书院的微信群里提出购书请求,还未营业的书院立刻表示可以开辟特殊通道,让老师来选购图书。

一切安排妥当,已是22日深夜,大家却一点也不觉得疲倦。

奔波一天采购物资

2月23日一大早,学校总务处的潘泽毅主任就赶到了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的厂房,拿到了免洗手消毒凝胶,随即,他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梅溪书院挑选图书。

中午12时,原计划的物资采购齐全。资金还有剩余,潘主任立刻想到了书院附近的迪卡侬运动超市。孩子们宅家防疫肯定憋坏了,给他们买点室内活动器材,运动运动更健康!

22名小朋友,每人8个N95口罩、一瓶免洗手消毒凝胶、一本书、一个飞盘、一副跳绳、一个运动背包,爱心礼包终于准备完毕。潘主任顾不上吃饭,立刻赶往顺丰快递公司。到达站点,快递人员却告知:因为整个湖北地区封路,部分孩子的物品暂时无法寄出,而且通路的具体时间也未知。经过协商,快递公司答应保存物品,一旦解除封路立即下单,快递公司将第一时间进行运送。

下载APP、填写地址、打包物品,忙完已是下午3时多。潘主任长吁了一口气,一天的奔波总算有了盼头。

一首小诗表达深情

2月26日,身在武汉的周必胜率先收到了爱心礼包。自从1月18日到武汉后,他一直没有出过家门,仿佛被关了长长的禁闭,情绪十分低落。拆开礼包,他直呼不可思议:“学校、老师、同学们还记得我!有了飞盘和跳绳,我又可以运动了!”

3月1日,周必胜写了一首小诗,通过爸爸的微信发给了班主任王亚红老师。“我的眼睛很大很大/能装下整个世界/能装下所有美食/能装下所有快乐/我的眼睛很小很小/在我伤心的时候/在我感动的时候/就连两滴泪珠也装不下……”纯真朴实的小诗,感动了所有读过的人。

3月15日,最后一个快递发往了湖北黄冈。22名身处湖北的孩子,都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礼物。

据介绍,开学之后,学校还将安排心理教师曾波为本次滞留在湖北的学生做一次团体心理辅导,引导学生积极、科学应对疫情,保持良好心态。

(本版图片均由相关学校提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