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株洲:5.66万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复工

2020-04-19 07:24: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凌应良 芦述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 5.66万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复工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凌应良 芦述进)“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还能照顾家里,真的蛮好!”4月17日,匡月娥高兴地告诉记者。匡月娥是株洲市渌口区龙门镇狮凤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人社部门组织的送岗下乡招聘活动中,成功应聘为渌口区立信家政公司一名养老护理员。目前,株洲市5.66万名就业贫困劳动力全部复工,实现整体清零目标。

株洲市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一起打,多措并举促进企业有序复产,助力贫困劳动力复工就业。该市人社局通过株洲人才网、市人社局官网、株洲人社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春风行动·百企万岗”线上招聘活动,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服务模式。企业和求职者通过网络进行招工登记、求职报名及政策咨询,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共推送3.58万个岗位信息,帮助1.02万人实现就业。

从3月开始,株洲市开展“百人百企进百村”就业扶贫攻坚行动,整合市县人社部门、驻村工作队等力量,派出5支攻坚小分队,深入5个县市区,在19个乡镇(街道)召开招聘会,辐射440个村(社区),参加企业577家,提供岗位5.61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492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12人。

株洲市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县市区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供给清单、农民工集中出行需求清单、企业用工需求清单“三个清单行动”,采取统一包车、分批输送的方式,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包车模式,做好特殊时期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保姆式服务”,先后开行“返岗直通车”“复工专列”219班次,接送农民工4861人次。

此外,株洲市还鼓励扶贫车间、爱心单位、扶贫基地等,为贫困劳动力开发就业岗位。目前,该市31家就业扶贫车间、33家就业扶贫基地全部复工,分别吸纳贫困劳动力595人、939人,返岗率均为100%。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