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书记打头阵 湖南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2020-04-17 09:16:42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战斗堡垒在一线

五级书记打头阵守好防疫一线

湖南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长沙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引领全社会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疫”中,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打头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连日来,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医疗救护工作者座谈、在娄底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湘西自治州调研精准脱贫……

早在疫情发生之初,1月29日下午,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听取各市州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时就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特别是各市州、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冲锋陷阵,使党的政治优势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到鲜明体现”。

4月13日,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来到北湖区,调研“三转一统筹”工作。在星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易鹏飞叮嘱企业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重视,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做好体温检测,生产、生活区域的通风、消毒等工作,避免人员过多聚集,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4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浏阳一中、新文路步行街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消费市场恢复情况,在浏阳一中,黎春秋强调,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不容忽视,教育部门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压实学生、家长、老师、工勤人员和校长的相关责任,严格就餐、就寝和个人卫生等各项防范要求,实施“化整为零”、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常德澧县复兴镇党委书记余清海带领工作人员,利用复兴镇劳保站与县工业园区企业对接,联合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该镇300余名待岗群众提供岗位100余个,成功签约99人,实现求职者和企业复工两者互利共赢。

湘西州凤凰县阿拉营镇新岩村党支部书记田世丙带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一起逐一摸排,宣传就业政策,为本村194人出具健康证明,为其外出务工做好保障。

4月13日,省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无论是在战“疫”前线,还是复工复产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强防控稳民生促发展的有力行动中。

宁乡高新区园区产业项目建设部部长姚有明是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在党员“三联”活动中,负责联点省重点、省5个100项目——比亚迪宁乡动力电池项目。

该项目自2月20日复工以来,姚有明驻守项目一线,从人员的返岗、施工材料的保障、项目建设计划的制定、现场的组织实施等,全过程全流程指导和督促项目高质量建设。目前,400多名施工人员紧张施工,比亚迪宁乡动力电池项目开启超“燃”复工模式。

“作为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我们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姚有明说。

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龙环作为党员干部,1月23日,便下令对院内来往人流量大、进出人员杂的医院大楼采取“封楼”措施,并指挥职工在一楼大厅设立来访登记与体温检测点,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接着又紧急关停了老年活动室,以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

为确保院内“零感染”,2月1日对所有进院通道全面封闭,人员只出不进。2月下旬以来,他先后有序组织项目复工,回家过年老人返院,逐步解封各工作区,召回全体行政人员返岗、医务护理人员轮岗,直至3月20日宣布全面解封,各项工作恢复照常管理。

记者张沁长沙报道

相关专题:沧海横流显本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