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湘乡经开区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2020-04-17 08:2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编辑:夏博]
字体:【

130余天实现主体封顶

湘乡经开区项目建设跑出“新速度”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畅

通讯员 李志光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横幅格外显眼。4月16日,记者走进湘乡经开区,只见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仅用了130多天,我们二期研发中心主体工程便顺利实现封顶,又一次刷新了‘湘乡速度’。”湖南振添光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兴奋地说。

去年8月,振添光学拎包入驻湘乡经开区,从项目签约到建成投产,只用了70天时间,创造了该区从项目建设到投产运营的新速度。

作为一家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加工光学镜片的高新技术企业,振添光学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摄像头安全防护、镜头保护、数码家电、智能家居、移动电子等领域。该企业于2019年落户湘乡经开区,计划在湘乡经开区投资6亿元,打造智能电子光学玻璃生产基地,分三期投资建设。项目投产后,产值将达10亿元。

振添光学二期项目包括2栋生产厂房、1栋办公研发中心和1栋双创服务中心。其中,研发中心建设自2019年11月27日动工以来,湘乡经开区管委会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工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对质量、进度、投资、施工等进行全过程精细化管控。建设团队积极复工复产,抢抓施工节点,保质量、重安全、拼速度,于4月12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达产,为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湘乡经开区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截至目前,园区3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复工企业1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85家,产能恢复达100%。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