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大 今年“湘字号”特产在济南市销售额已超6000万元

2020-04-16 17:4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彭亮瑜)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天,省扶贫办统计显示,截至4月15日,济南市克服疫情影响,今年已帮助销售“湘字号”特产超6070万元。

加大援助力度,加快项目实施。2016年底,山东、湖南两地启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济南市对口帮扶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协作帮扶力度逐年加大。今年,济南市计划援助资金3.08亿元,目前已拨付财政援助资金3.388亿元,超额完成计划数。湘西州规范高效使用资金,要求各县将资金使用精准聚焦贫困乡镇、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今年拟安排71个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利益联系紧密的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项目,至今已开工66个。东西部扶贫协作已累计援建扶贫车间119个,目前已全部复工,吸纳2223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消费扶贫。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与湘西州加强产销对接,完善平台建设、拓宽销售渠道,通过在济南设立“湘西特色产品展销馆”、消费扶贫专柜等,帮助销售扶贫产品。截至4月15日,“湘字号”特产在济南市销售额达6070万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超亿元。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