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益阳: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以上

2020-04-16 06:2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夏博]
字体:【

益阳 精准施策稳外贸

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以上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宋铁山 方丛)“2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每月订单200万元左右。”4月15日,明正宏电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益阳长春经开区的帮扶下,公司成功申报省工信厅制造强省补助类项目,又通过专场招聘,及时满足用工需求,公司抢得市场先机,全年预计新增出口约1400万美元。

疫情发生以来,益阳市一方面向外贸企业宣传相关支持政策,稳定企业信心,一方面通过发放电子问卷、上门走访重点企业等方式,汇总企业问题,精准制定联点帮扶方案。益阳市商务局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帮扶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及促发展的工作方案》,积极帮助外贸企业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协调银信部门,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帮扶政策。益阳高新区从减免企业租金、实施设备更新补贴、实施贷款贴息支持、支持稳岗就业、实施电气生产成本补贴、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优化政务服务等7个方面给予企业支持。

在精准施策的基础上,益阳不断优化外贸服务,坚持调度重点企业,全面掌握原材料运输、企业运营等情况。针对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鼎一机械公司因电子口岸IC卡法人卡被锁定、操作卡遗失,无法进行无纸化报关。市园区外贸服务中心人员立即赶往长沙海关电子口岸中心说明协调,申请特事特办,半小时内办好相关手续,指导企业完成后续流程,确保设备及时到厂、顺利投产。春节以来,益阳海关每日跟踪了解南县小龙虾企业,通过视频检查、电话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开展投苗、加工等环节管理。同时,针对出口低风险国家和地区优化出口鲜活小虾施封模式,采取免除现场评审方式直接推荐。开辟重点季节性产品出口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减少损失。

目前,益阳市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以上,产能恢复至70%以上。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对接或自建1个融资平台,重点打造以出口导向为主的一批特色产业园区。

相关专题: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