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4-15 09:13:29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肖捷 刘林真]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这段时间,醴陵再次掀起建设高潮,一大批关乎民生、利于长远的重点项目密集动工和复工。

位于醴陵市长庆示范区马脑村的新妇幼项目设计有1栋医疗综合楼、1栋住院楼、1栋行政后勤楼,以及拥有835个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该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一座全省县级城市中级别最高妇幼保健医院。在施工现场,140多名建设者齐上阵,塔吊、挖掘机、打桩机等设备均已上马。

位于瓷城古韵·一江两岸的人行景观桥——青云桥已于2月17日启动建设。这里是醴陵市最早一批复工项目之一,桥体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以大型机械为主,只需少量人员负责材料搬运和机器操作。该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

同样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施工的,还有醴陵市公交客运西站附属工程。车站已于去年底投入使用,附属工程包括旁边一条200米长的沥青路以及站内绿化。截至4月9日,道路已经达到通行条件,预计5月份可全面验收。

2020年,醴陵重点项目共计192个。其中,列入株洲市重点项目的有70个,一季度应开工47个,已复工和开工36个;醴陵市本级重点项目122个,43个续建项目已经全部开工,79个新建项目中,已开工38个。

全媒体记者 肖捷

通讯员/刘林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