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战"疫"篇】戴立忠:早一秒检测,多一份保障

2020-04-15 09:10:0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沁]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3月下旬,30万人份圣湘生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搭乘国外政府派出的包机,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发往欧洲驰援抗疫。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戴立忠介绍,目前,圣湘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已在疾控中心、医院、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和血站等单位广泛应用,并供往国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国内外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戴立忠领衔圣湘生物,将“服务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早一秒研发成功,便可早一秒检测诊断,多一份防控保障。”戴立忠始终憋着这股劲带领团队、鼓励团队,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1月10日,“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公布后,小组第一时间进行分析和产品设计开发,于1月14日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1月28日,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该产品采用圣湘生物国际领先的RNA一步法技术,具有精准、快速、简便、高通量的特点,能够有效助力识别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快速确诊、分流患者,助力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月3日,圣湘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通过欧盟CE认证。

为更好地服务湖北疫情防控,公司调集精干力量,在武汉成立了10余人的疫情防控战斗小组,深入疫情一线,与医者同行,为疫情防控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同时,为湖北提供了超过70万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数十台自动化检测仪器。

“疫情当前,正是我们担当作为之时,助力全球疫情防控,我们义不容辞。”戴立忠说。目前,圣湘生物向国内外捐赠了价值超过33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配套耗材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相关专题:我从人民中来——战“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