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答卷——战"疫"篇】胡冬玲:坐着轮椅上"战场"

2020-04-14 09:52:3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作为共产党员和政协委员,关键时刻一定要为控制疫情出一份力。”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化市会同县政协委员、县妇幼保健中心主任胡冬玲一直奋战在战“疫”战场,她脚部受伤,以轮椅代步,即便如此,仍然不下火线。

去年11月,胡冬玲的脚在扶贫过程中受伤了,2020年1月被诊断出右脚踝关节严重骨折,办理住院。1月21日,通过看新闻,从医几十年的胡冬玲察觉到此次肺炎疫情并不简单,她不顾医生反对毅然出院。“要做的事情很多,工作耽误不得!”还没接到命令,她就迅速组织单位采购了一批口罩等防护物资。

坐着轮椅来上班,拄着拐杖干工作成为胡冬玲的工作状态。胡冬玲的办公室在六楼,没有电梯,退休的丈夫成了胡冬玲的“脚”,每天背着胡冬玲上下楼。

2月2日一大早,丈夫推着轮椅将妻子胡冬玲送到单位办公楼下,又背着妻子踏上六楼的办公室。丈夫坐在沙发上休息,胡冬玲立刻投入紧张的工作。“晚上有没有新入院的孕产妇?有没有发热病人?单位各防控卡点和监测点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胡冬玲拄着拐杖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了解疫情安全防护情况,安排当天的工作。

在胡冬玲的感染下,全中心117名医护人员全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我觉得主要负责人坚守在岗位上,对一线医务人员是一种安慰,是一种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的责任,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胡冬玲说。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相关专题:委员答卷——战“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