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新芙蓉镇》立项 讲述精准扶贫的故事

2020-04-14 09:43: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晚报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记者13日获悉,由潇湘电影集团等单位拍摄的电影《新芙蓉镇》已正式立项,将由李涛、卜炎贵担任编剧,影片将讲述芙蓉镇的新面貌,关注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以旅游业的发展、非遗保护、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故事的基本段落。

根据国家电影局公布的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新芙蓉镇》主要讲述,易地搬迁扶贫的新芙蓉镇初具规模,如何开展后续的帮扶工作。即将拆除的老电影院让扶贫干部何潇颖了解到电影《芙蓉镇》给当地带来的变化,发动大家举办了一个民间电影节,被电影感动的生活在新时代又有了新的成绩。

由谢晋执导,姜文、刘晓庆主演的《芙蓉镇》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作品,该片摄于1986年,根据湘籍作家古华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

据了解,《新芙蓉镇》将延续故事的发展,继续以芙蓉镇为中心,运用全新的视角对芙蓉镇的人、事、物进行重新演绎,表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

相关专题:重逢芙蓉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