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扶贫车间促家门口就业 22个扶贫车间,吸纳就业624人

2020-04-14 07:2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曹富蓉 杨明涛)“多亏了扶贫车间,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还方便照顾家里。”4月13日,在耒阳市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的首个扶贫车间里,刚上班3天的贫困户黄术兰正在生产流水线上认真作业。

黄术兰是耒阳市长坪乡泰源村的一名贫困户。因家庭成员病残致贫。为维持家庭生计,他早年一直在外省务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之需要照顾家人,黄术兰选择在本地就业。他听说家附近的耒阳市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园的湖南同乐堡实业有限公司,开设了一个扶贫车间,优先招募贫困户用工,便主动报名成为其中一员。黄术兰告诉记者,他现在做的是普工,干一些比较轻松的活,一个月工资有5000余元,他非常满意这份工作。

今年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耒阳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对全市乡镇进行摸底排查和乡镇企业的对点联系,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扶贫车间”等系列活动,积极吸纳本地乡村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截至3月底,耒阳市共有就业扶贫车间22个,吸纳就业624人,其中204人为贫困劳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