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株洲:“四轮驱动”稳复工

2020-04-14 06:29: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编辑:夏博]
字体:【

“四轮驱动”稳复工

株洲外贸企业复工率97%,外资企业复工率70%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谭茜君)4月13日,湖南长城计算机公司给出一张高分“成绩单”:复工2个月,生产电脑2万余台,同比增长70%,一季度实现外贸出口额500万美元。该公司副总经理黄迎峰介绍,企业之所以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是因为政府精心引导复工,给予了“保姆式”服务。

“疫情发生后,我们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外贸外资企业在投资、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潘才良说,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政策扶持、联合暖企、优化服务、银企对接“四轮驱动”行动。在充分利用上级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复工复产、招商引资等若干优惠措施,帮助109家中小外贸企业获得2019年境外展会补贴;及时掌握信息,多方协调服务,解决企业之急,目前,株洲市没有出现因延长交货期而被索赔的企业;安排专人对接企业,在行政许可、水电气供应、产业配套等方面回应企业关切,切实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汇总企业实际贷款需求,加大银企对接,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株洲精工硬质合金公司等一批外贸企业获得融资。目前,株洲外贸企业复工率达97%,外资企业复工率达70%。

据介绍,下一步,株洲市外贸工作将重点实施县市区“1231”行动,即各县市区对接或自建一个融资平台,推动20家以上企业“破零倍增”、新增进出口额3000万美元以上、组织10家以上企业参加“竞闯国际”行动。

相关专题: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