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来湘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许达哲会见检查组一行

2020-04-13 18:3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勇 刘笑雪]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水利部来湘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许达哲会见检查组一行

4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率队来湘检查防汛备汛工作的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勇 刘笑雪)4月11日至13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率队来湘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检查组一行。

副省长隋忠诚、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或出席相关活动。

今年以来,湖南坚持对防汛抗旱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督导,专题研究《湖南省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备汛大检查。目前全省冬春水利建设项目总体进度超过95%,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正常率达98%、雨水情遥测站点到报率达97%。

会见中,许达哲对水利部长期以来对湖南水利事业发展和防汛抗旱工作给予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湖南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逐级落实防洪工程和城市内涝、病险水库、堤垸险工、山洪灾害、泥石流等洪灾风险区的防汛抗旱责任,抓紧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防洪安全。希望检查组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发现问题,给予科学指导,我们将严格按要求抓紧整改落实,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成灾之前,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灾工作胜利。同时,希望水利部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美丽河湖创建、“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改革创新示范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湖南的支持力度。

叶建春对湖南当前各项汛前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下阶段,湖南要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夯实工程基础,全力应对超标准洪水,着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积极防御山洪灾害,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抢险技术支撑,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水利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相关工程建设和“一湖四水”防洪能力提升,为湖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湘期间,检查组先后对长沙县㮾梨城市防洪工程、长沙市区湘江东岸防洪工程、益阳赫山区团洲泵站、烂泥湖垸羊角险工、烂泥湖垸八字哨堤段、鹿角湖泵站、横石村水库、桃江县水文站等度汛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查看了桃谷山地质灾害易发点。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