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不误春】永州市应塘村:荒芜农田现生机

2020-04-13 07:4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雷中祥 蒋凌志

天气晴好,布谷催耕。4月12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应塘村,一片荒芜的农田里,两台大型耕田机在不停作业。长满杂草的荒田经过翻耕,露出了肥沃泥土。

70多岁的村民伍牙秀说,这片田地都是很好的农田,近些年来,由于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老人孩子下不了地,就渐渐被荒芜。

今年春耕以来,普利桥镇采取联耕联种、代耕代种等方式,推动抛荒耕地复种,让荒芜农田重新焕发生机。

“你看,这些田地的土质非常好,翻耕埋进去的杂草过几天沤好后,就是很好的有机生态肥料,种下去的水稻肯定有很好的收成。”应塘村村委会主任周东华一边指挥耕田机作业,一边介绍情况,“我们村委会组织将这些荒芜农田都翻耕好,鼓励大家都种起来。那些因为各种原因种不了的农户,我们帮他代种代管,现在全村人种田积极性非常高。”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普利桥镇,已完成荒田治理500余亩。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