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大擂台”引网友热议 那些藏在米粉里的故事都涌来了

2020-04-11 13:03:50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为家乡米粉助力H5:湖南米粉大擂台 | 我为家乡米粉代言

来九所宾馆!给你一次吃遍湖南14个市州特色米粉的机会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唐频辉)“看完米粉H5,忍不住去楼下嗦了一碗粉。”“米粉大擂台勾起了我的味觉记忆,好想开车回来马上嗦一碗”……自从“米粉大擂台”创意H5上线以来,“家乡米粉”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各地湖南人纷纷呼朋唤友为“家乡米粉”投票,短短两天,活动就吸引了超过17万人次参与投票。同时,政府主管部门领导、湘菜泰斗、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餐饮企业负责人、湖南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等各行业代表人物也纷纷为“家乡米粉”代言。

诸多藏在“湖南米粉”里的故事从湖南人、以及爱吃湖南米粉的外地人口中娓娓道来。

湖南人的情结:泼辣直爽,喜怒哀乐,过去从前都在“粉”里

每个湖南人都有一种米粉情结,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和“家乡米粉”的故事。

“小时候,家门口的小街上,有个卖米粉的大叔,摆着米粉的挑子卖高汤米粉,一头是黑坛子,下面生着火,里面煮着高汤;一头是码放着金灿灿、湿漉漉、圆滚滚米粉的盘子,那热腾腾香喷喷袭人的香味以及金灿灿、湿漉漉审美的愉悦,真可谓垂涎三尺,令人无法抗拒。至今我对此物爱食不疲,想必是那时打下的基础。”网友老谭表示,“米粉”话题让他忍不住想起了小时候对“米粉”的记忆。

“不论我离开故乡多久,被人洗脑多惨,我还是一个湖南胃,一颗辣妹子心。”“家乡米粉”话题勾起了在外地工作的湘妹子玲子的无限乡愁:“出门在外,最惦记的就是楼下的那碗粉,回家第一件事一定是去楼下嗦一碗,吃到肚子里才觉得我这是真回家了。就是这碗粉,让我在离开家的无数个夜里辗转反侧,魂牵梦萦,口水四溢,哪怕在外地,吃到了湖南米粉,也始终觉得差了点什么,其实就是差了那份乡味乡情”。

在湖南,有一种感情叫:喊你一起嗦粉;和亲人、和发小、和老同学、和喜欢的人。泼辣直爽,人粉合一,湖南人把喜怒哀乐、过去从前,都放在一碗米粉里。

外地人的疯狂:驱车15小时,从日照到长沙,只为一碗湖南米粉

对于很多外地人来说,湖南米粉也是一种一见钟情、终生难忘的尤物。

“看到这个米粉H5,我又想吃了!”山东日照的董先生跟记者分享了他和朋友上周做的一件“疯狂”的事:他和朋友三个人在家喝酒聊天时想念在长沙吃的粉,于是,他们从日照出发,开车15个小时到长沙,大饱口福后,又开车回到山东。

“吃完觉得很满足,但事后觉得自己太疯狂了。”董先生说,那些柔软的、宽长的物体,浸润在筒子骨熬的汤里,放上粘稠多汁的肉码的米粉,鲜香入味,好吃极了。

“记得我第一次在长沙的一家小店吃到肉丝米粉,配上桌上随便挖的酸豆角、萝卜干、辣油,热乎乎的嗞溜嗞溜下肚,那时是冬日,我一边哈气,一边热腾腾,全身暖洋洋。湖南米粉就是有这样一种魔力,好久不吃就时时想念。”董先生表示。

“湖南米粉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好吃的米粉店常常只是个小小的门面,清汤红油,青葱白瓷,像个侠客,混在市井之中,受恩千方水土,有万种人间的味道。”广州网友老刘如此分享到。

解馋倒计时:“米粉大擂台”等你来“嗦”

忍不住马上嗦一碗?4月14日至23日,湖南十四市州特色米粉都将齐聚湖南九所,质朴肉香的长沙米粉、鱼鲜粉弹的衡阳米粉、色浓味鲜的常德米粉、Q弹润滑的邵阳牛肉粉、卤香四溢的永州卤粉……在这里,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7点半,十四个市州的特色米粉无限量供应,你不仅能吃到地道的家乡米粉,一解乡愁,还能将湖南各地特色米粉吃个遍,看十四个市州米粉如何“打”擂台,最终俘获你的芳心。

本次“米粉大擂台”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主办,湖南省餐饮协会、红网、大湘菜报协办,各市州接待服务中心和九所宾馆承办,旨在通过全省各地特色米粉的擂台比拼,刺激消费市场,推动餐饮行业回暖,促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

作者:唐频辉

相关专题:湖南米粉大擂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