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扶贫云超市”在宜章开直播 网上“晒货” 县长“打call”

2020-04-11 07:0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罗徽 吕继勇]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网上“晒货” 县长“打call”

“芒果扶贫云超市”在宜章开直播

华声在线4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白培生 罗徽 吕继勇)“宝宝们,今天推荐的这款茶叫红牡丹,它汤色金黄,入口甘爽,喉润悠长,是莽山红茶中的顶级产品”“我家的‘黄金蛋’是土鸡蛋纯手工制作,好吃不贵,越吃越有味”……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指导建设的“芒果扶贫云超市”,在宜章县关溪乡东源村开设“直播间”, 为广大消费者推荐莽山红茶、宜章灵芝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宜章县于2018年脱贫摘帽。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该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形成莽山红茶、宜章脐橙等品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农产品销售困难。“芒果扶贫云超市”开播搭建了销售新平台。

“莽山红茶有5大特点,红于莽山、红走千年、红在品质、红火百姓、红遍天下!”直播现场,依次摆放着刚采摘下来的鲜嫩茶叶,炒茶师傅架起火炉,向游客展示炒茶技艺。宜章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润槐化身“带货”主播,同当地返乡青年、扶贫干部一道,一边与消费者互动,一边进行农产品推介。

扶贫带头人黄萍、身残志坚养蜂人李红芳与“灵芝姐姐”黄凤兰、扶贫干部陈华东,也都带着自家的“宝贝”——黄金皮蛋、土蜂蜜、宜章灵芝、手工米饼等,争相上台推介。

据了解,“芒果扶贫云超市”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为全省农户、新农人、农业合作社等提供“一键开店、一键直播、一键到家”的整套农产品销售服务平台。为让村民更快地掌握开店技能,更好地运用直播技巧,“芒果扶贫云超市”还邀请了资深电商人士和融媒体代表,在宜章县举办了线下培训会,为企业、专业合作社、新农人培训直播带货技巧和销售逻辑,为其自助直播和销售农产品全程助力。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