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爸爸,你为我骄傲吗

2020-04-10 23:5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蓉] [编辑:潘华]
字体:【

亲爱的爸爸:

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对不起,不能陪您过生日。我在隔离休养,您在外地工作。我已顺利完成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护理工作,平安回来了。

记得接到通知去武汉的时候,家里人反对,唯有您坚定地支持我。您说:“我们家三代军人,你是女孩没去当兵。国家需要你,组织相信你,你不仅要去武汉,还要好好干。”是啊,从小您就教我敬军礼,踢正步;别的小女孩都是唱儿歌,您教我的是《小白杨》和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插曲。

前往武汉的那天,您反复交代:“不要怕!爸爸在战场上也不怕。保护好自己!用你的专业保卫国家,保卫人民,有机会一定要争取入党!”

郭蓉(右)和爸爸的PS合影。

让我惊讶的是,支援武汉43天,您竟然一个电话都没打给我。您只是每天从妈妈那里问我好不好,只是默默地在我的朋友圈点赞;从不发朋友圈的您,竟转发了我的日记。那天,我去上夜班,在楼下碰到领队罗书记,他把口罩打结整理好,再帮我戴上,叮嘱我:“保护好自己!”那天,我在车上哭了。我想起您对我说过同样的一句话。

从武汉回来的那天,您没能来接我,只是让妈妈拍张照片转发。我终于完成任务平安回家了,还成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身白衣,也上了战场,还打了胜仗。爸爸,你为我骄傲吗?

爸爸,生日快乐!我爱你!

爱您的女儿 郭蓉

2020年4月10日

(作者为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湘雅常德医院护士)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