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问题整改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4-10 17:12: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许达哲在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问题整改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4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就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陈飞、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指出,近年来,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总量、较大事故起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风险隐患仍然很多。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决不麻痹大意,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进一步减少一般事故。

许达哲强调,要紧盯重点难点,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国务院部署,专项研究、专项部署,加强指导协调、检查督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两客一危”、超载超限超员、铁路道岔安全、桥梁安全、马路市场、马路操场、“大吨小标”、水边崖边安全设施等方面问题整改,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公共场所消防安全问题,以及山洪地质灾害、泥石流、塌方等自然灾害事故防范,强化危险化学品与烟花爆竹、煤矿与非煤矿山等行业的技术改造和监管,确保实现全省“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

许达哲指出,要加强监管执法,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执法、差异化监管,对基础较好的企业重点做好安全服务工作,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企业实行停产整顿。针对工厂长期歇业、人员长期停工、设备长期停运、关键岗位人员空缺、临时招工安全意识和技能较差等情况,督促企业保障安全管理岗位人员力量,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护技能,尽最大可能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要强化综合治理,全力做好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推行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建设,突出抓好林区野外火源管控,建立健全火灾风险防范化解机制。

许达哲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切实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三个必须”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确保每一个行业、每一种业态、每一个环节安全管理到位,不留盲区死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