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最美,壮举可敬——湖南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小分队凯旋

2020-04-08 08:1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龚茶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逆行最美,壮举可敬

——我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小分队凯旋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龚茶林

春暖花开时,英雄凯旋日。4月7日,我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平江小分队的20名勇士凯旋,消息迅速传开。

18时,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县卫健局局长赵取平、县一人民医院院长皮杨德到达长沙南站迎接。部分干部和群众早早来到县城平汝高速出口,翘首以盼。

“立正!敬礼!”20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声,援鄂英雄乘坐的车子缓缓驶出高速出口。现场数十名公安民警整齐列队,面向凯旋车队致敬,所有车辆鸣笛欢迎。随后,警车开道,的士车队、市民车队自发护送,英雄的队伍向县城行进。

山城平江,华灯初上,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城区公共场所、外墙灯光全部点亮,广场户外大屏、沿街商铺电子屏滚动播放勇士出征、抗疫的视频和欢迎标语。自高速出口至彭德怀铜像广场近5公里道路两旁,自发前来迎接的老区群众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以最高礼遇夹道欢迎勇士归来。

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在庄严的入场曲中,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里,20名平江援鄂英雄集体登上主席台。当晚,他们是这方英雄土地上最亮的星。县四大家班子为他们举办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逆行最美,壮举可敬!守望了47个日日夜夜,终于等到你们全胜归来。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县委书记汪涛转达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的慰问电,并满怀深情致词。

“感谢县委、政府和单位领导关心,感谢家乡父老关爱,感谢亲朋好友支持。我们圆满完成了援鄂救治任务,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队员叶琼子代表援鄂队员作汇报发言。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