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消费”遇小长假,烟火气暖了市场

2020-04-07 09:27: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蓉] [编辑:夏博]
字体:【

“湘消费”遇小长假,烟火气暖了市场

清明晴好,消费券吸睛,商场人气“爆棚” 街边小店、连锁品牌店生意都在复苏

4月6日,在步步高超市王府店,不少消费者在挑选商品、等待买单。记者 朱蓉 摄

“趁着假期,又有优惠,特意来买些日用品。”

4月6日下午,家住开福区万科城的王先生一家三口驱车前往离家不远的步步高超市王府店,准备来个大采购。

和王先生一样,选择在这个清明小长假里采购生活用品、添置新衣的消费者还有不少。

三天假期搭配晴好的天气,再加上省总工会节前就已陆续到账的福利消费券的推动,星城长沙在过去三天迎来了春节后的首个消费小高峰。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朱蓉

现场 买单要排队,商场停车位紧张

上周五,王先生的手机收到一则消息提醒,称省总工会发放的假日福利消费券已经到账。“先是了解了一下支持消费的商户,然后就选定了附近的这家超市。”王先生笑言,家里的牙膏、沐浴露都需“补货”,消费券发得正是时候,“没想到人这么多,买单还要排队。”记者在王先生的结算单上看到,购买的商品大多为日化等生活必需品。

互联网工作者曾小姐也早早计划了“假期购物计划”。4月4日上午,她与朋友前往宜家家居商场,想为新家挑选些家居。曾小姐告诉记者,当天,不仅挑选到了心仪的斗柜,还购买了一些用于墙壁收纳的小配件,共消费一千余元。而支付时,部分金额使用了消费券。“去的时候可能比较早,人不多,但到下午准备回家时,发现来了好多车,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停了。”

步步高集团品牌部部长杨杰妮介绍,小长假期间,该集团旗下超市业态人气可以用“爆棚”来形容,“百货也是好多人,生意很好。”

商家 预期销售额增长两成

4月6日上午,陆续有消费者前往保利Mall一楼服务台,参与该商场推出的“500元兑550元现金券”活动。

长沙保利商业市场部负责人唐名介绍,“增值换购”活动今天刚刚开始,该公司的三家门店同步支持,“可能因为活动刚开始,效果不算明显,但希望接下来能够借助此项活动从市场上吸引到10%的消费券消费,提升20%的营业额。”他透露,目前,商场的客流销售已恢复到平常的85%左右。

除了大型商场,街边小店也体会到了这个假期带来的客流回温。“为了吸引顾客,3月做了十几天的‘进店吃粉送卤蛋’活动,效果都不算明显,”福元西路上,统桶发卤粉王店主感慨,但没想到最近几天不时还有顾客排队,“亏本的促销活动终于可以结束了。”

另据长沙一水果品牌连锁店企划部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果生意并不好做,但最近两周生意已经开始复苏,“听店长们反馈,在企业微信群内咨询是否支持消费券付款的顾客挺多,持券前往门店消费的顾客也有不少。”他透露,门店假期的销售情况不错,销量较近期约有20%的增长。

相关专题:湘消费 春暖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