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不误春】慈利:春育秧,粮有望

2020-04-07 07:1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上官智慧 黎小湘]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春育秧,粮有望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黎小湘

春上惠风吹,机械育秧忙。

“看,这个部分出土量过多,得划拨均衡。”4月2日,慈利县零溪镇墨园居委会举行大棚集中育秧推广活动,85后技术员向佐敏一边示范,一边给农户耐心指导。

2000余平方米的大棚内,六七名工人在忙着操作机械进行摆盘、铺土、撒稻种,很快,一个个种盘被整齐排放至棚内。

“机械育秧能缩短生长周期,比人工育秧短8天。”棚内机器轰鸣作响,合作社负责人向延奇扯着嗓子告诉记者,在合作社流转的2700余亩土地中,计划种植早稻1100亩,全程推广机械集中育秧模式。

“每小时900盘,可满足18亩稻田,关键是成活率可达100%。”育秧工人覃仁玉一边摆放软盘,一边给记者算效益账。不到一天半的时间,大棚就会摆满秧种盘。看着洒满希望的软盘,覃仁玉开心地笑了。

正农时,育秧忙。为确保“米袋子”稳产保供,慈利县对早稻生产进行补贴,并在产业扶贫项目中优先支持早稻种植经营主体。该县农业农村局粮油站负责人王琼说,县里组建技术专家队伍,每个技术专家负责指导2至3个早稻种植经营主体,确保技术指导到户、全年1.65万亩的早稻种植任务完成。

惠风吹绿苗。不远处,大型耕整机快速穿梭田地里,“轰轰”声响越过田埂回荡在希望的田野上……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