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网上祭扫缅怀英烈

2020-04-05 07:10: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禹亚钢 刘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禹亚钢 刘彬)“今年,祭奠方式虽然改变,但将公安英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好,凝聚成为我们前行的力量,始终是我们不变的信念。”今天上午10时整,全省各地警笛齐鸣。在工作岗位上脱帽低头默哀3分钟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罗细海拿起手机,登录长沙公安英烈“云祭扫”平台,为公安英烈网上献花,遥寄哀思。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省公安厅发起网上祭扫活动,通过搭建网络平台,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现湖南公安英烈的生前感人事迹,号召全省民辅警以网上献花、书写寄语等形式缅怀公安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打开网上祭扫活动页面,一个个为国家和人民献出宝贵生命的公安英烈位列其中。据统计,2019年以来,湖南公安机关共有21名民辅警因公牺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南公安民辅警顽强拼搏在抗疫一线,董锐、王调兵、李镔等民辅警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英雄虽已离去,三湘从未忘记。”民辅警们纷纷表示,将把对公安英烈的思念和缅怀化作前进的号角,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告慰英烈忠魂。

相关专题:文明祭祀 致敬英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