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文明祭祀倡新风

2020-04-04 09:08: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肖燕]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燕)“疫情防控期间,倡导网络祭扫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连日来,韶山市天润园陵园工作人员罗迎宾每天接到咨询电话,她都推荐用“云祭扫”的方式寄托哀思。据了解,3月28日至4月3日,天润园陵园共接待民众289人,同比去年下降50%,线上预约祭扫申请628条。

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倡导文明新风,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员过度聚集,韶山市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扫、写心灵家书、立逝者传记等新型祭扫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同时,各殡葬服务机构通过官网、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推广网上祭扫、预约祭扫、远程告别、代客祭扫等在线服务项目。

“陵园还采购了一批菊花,由工作人员为市民擦拭祖先墓碑、修剪绿化、献鲜花等,让市民可以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罗迎宾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陵园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每天祭扫人数不超过500人,每小时不超过55人,民众也可通过代祭方式在线祭奠故人。

相关专题:文明祭祀 致敬英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