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道路运输企业开行返岗包车2220趟次

2020-04-03 22:5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从“家门”直抵“厂门”

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开行返岗包车2220趟次

华声在线4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红伟)4月2日21时,一辆从湖北襄阳开来的大巴,载着22名湖北籍复工复学乘客直抵耒阳市神龙广场。这是该市6天来开出的第二趟“点对点”接回湖北籍人员返衡包车。

自疫情暴发以来,我省交通运输等部门出台政策措施支持开通“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运输服务,于2月15日启动政府组织的务工人员返岗包车运输。据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统计,截至3月31日,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已开行返岗包车2220趟次,运送务工人员48881人。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企业实施定制化包车服务,帮助企业员工从“家门”直抵“厂门”。比亚迪长沙电子有限公司介绍,龙骧旅运安排了10辆大巴奔赴全省各市州,协助企业近1万人次员工安全返岗。目前,长沙市已为铁建重工、中国移动、蓝思科技、新华联、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园区企业开通了上下班通勤车。

自3月25日起至今,湖南重点围绕出入湖北的务工人员和滞留人员做好道路运输服务。怀化市于3月25日启动“湘鄂携手、接你回怀”活动,分批次“点对点”接回滞留湖北的7600余名怀化老乡回家复工。

目前,湖南省内道路客运已全面恢复。从4月8日起,我省将全面恢复各地至省外低风险地区的省际包车、旅游客运(除北京外)和至中风险地区的省际班车客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