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平江”普惠春耕生产

2020-04-03 10:5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龚茶林 彭世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大爱平江”普惠春耕生产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龚茶林 彭世民)“电老,快来快来,政府为你家送农资来啦!”4月1日,平江县瓮江镇镇长唐健明与该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将2瓶除草剂、3袋麦麸、3袋玉米、4袋尿素和复合肥送到仁胜村精准扶贫户凌电坤家门口。

早些年,由于粮食市场供应充足,瓮江镇部分农户只种一季稻。今年为了挽回疫情损失,确保粮食安全,该镇面向全镇精准扶贫户免费赠送价值500元的农资,采取村级集中育秧,免费为农户提供秧苗和全套技术指导,实施全程跟踪服务。今年共栽种早稻1.56万亩,比县里下达的任务多出2600亩。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会长陈松柏介绍,该协会按照全县1372户未脱贫农户开展种养业的实际情况,委托各乡镇精准摸排,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每户配发1000元农资,促进贫困人口稳产增收,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