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为高桥村送去春天的希望

2020-04-02 17:2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小丽 许苗] [编辑:夏博]
字体:【

高桥村爱心义购现场。

华声在线4月2日讯(杨小丽 许苗)“这个竹笋是我们高桥的特产,炒着吃非常鲜!”“干辣椒怎么卖?”4月1日,在平江县虹桥镇大山深处的高桥村社区广场上,蜂蜜、竹笋、熏鱼、土鸡蛋等农特产品一应俱全,数百袋春耕农资为村民传递着春天的希望。这是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联合省电科院、市社科联、人保财险岳阳分公司携手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穷在深山有远亲。为确保岳阳供电公司承担的驻村帮扶任务圆满完成,省电科院首次加入到岳阳供电公司高桥村驻点帮扶行列,为脱贫攻坚助力支援。来自长沙、岳阳的电力干部们,来到大山深处,携手开展爱心义购、春耕送农资、结对走访等系列活动。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电科院共产党员服务队为高桥村村民挨家挨户送上春耕农资。

“春耕开始了,这些化肥应该能派上用场!”考虑疫情防控春耕全面复工的实际需求,岳阳供电公司和电科院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将一袋袋化肥运送到村民家中,大山深处回荡着运送化肥的摩托车声。一旁的爱心义购现场,帮扶干部们纷纷尽自己绵薄之力,踊跃购买各类农产品,火热的销售场景,让贫困户们笑得合不拢嘴。

高桥村村支部书记李佳宾感慨地说:“原先老百姓思想保守,总以为种什么也不敢种的多了,怕销售不出去,现在看来,不怕你种的多,就怕形不成规模,规模有了,售路就不是问题了!”

在随后的走访过程中,62名联点干部工作人员以拉家常、促膝谈心的形式,零距离了解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上的具体困难,同时,将写有自己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的“致高桥村平困户的一封信”送到了贫困户手中。

在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各单位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高桥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顺利通过国检验收,同时,鼓励村民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勤劳致富,全力打造具有高桥村特色的农产品名片,脱贫致富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