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3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

2020-04-02 08:12: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聂沛 胡雅萍]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衡阳3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聂沛 通讯员 胡雅萍

4月1日是南华大学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3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衡14天隔离期结束的日子。这天,他们将平安回家,与久违的家人团聚。

“妈妈今天就回家了,我来接她!”早上7时许,南华附一医院肝胆外科护师华景莹女儿就来到隔离点,捧着鲜花等妈妈回家。

“妈妈,妈妈,抱抱!”一见到华景莹从隔离点出来,女儿捧着鲜花大喊道。

华景莹立马放下手中的行李,将女儿抱起,眼神中满是爱意:“让我好好抱抱宝贝女儿!”

“市里和医院都很关心关爱我们,又给我们批了10天假期,让我们充分休整休息,和亲人好好团聚。”华景莹告诉记者,她准备用这10天假期好好照顾母亲。

华景莹母亲早前因眼睛肿块住院治疗,但因她支援湖北无法亲自照料,都是拜托其他同事代为照顾。“多亏同事们帮忙,我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在前方‘战斗’。”华景莹说。

2月15日,这32名队员“出征”湖北,全面接管黄陂区方舱医院管理工作和医疗工作。3月7日,方舱医院休舱,队员们共治愈156例确诊病人。

“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难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湖南省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深有同感。

当天,湖南金钟集团、衡阳市餐饮协会、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还向32名队员进行捐赠。

“我们有幸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展现医者价值,提高医技能力。”南华附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王立忠说,他们将以平常心对待种种荣誉,再接再厉、尽职尽责,继续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