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被省长记住名字的陈琳琳:50天下来,总算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2020-04-01 13:18:16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陈琳琳在黄冈前线↓

陈琳琳是邵阳隆回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湖南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之一。1月28号晚在医疗队出发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特意前往长沙火车南站的站台为医疗队壮行,在长长的出征名单中,省长记住了陈琳琳的名字,因为她是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

50多天过去了,陈琳琳和战友们一起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于3月22日从黄冈回到了湖南,如今她正处在隔离期,闲暇时光,陈琳琳给回到家乡后但还没见面的爸妈写了一封家书。

湖南电台新闻综合频道记者申晨与陈琳琳

亲爱的老爸、老妈:

见信好!

疫情爆发两个月以来,女儿离家也有两月了,这段时间特别想念爸爸做的米粉,想念你们的唠叨,想念家里所有熟悉的人。我们现在统一在酒店隔离,一切都好,请爸妈放心。

爸、妈,很抱歉在出征湖北前没跟二位商量,便自行决定,我知道你们的脾气,如果我不这样做,你们肯定不让我去。要知道,你们的女儿是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有难时,理所应该首当其冲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记得,出发的时候是大年初四,在长沙高铁站,达哲省长送我们出征,他在现场的鼓励让我们所有医护队员都特别振奋,他还说记住了“陈琳琳”这个年纪最小的名字,我真是太惊讶了,突然被关注,我特别紧张,不知所措,那时候就一个念头,不能给我们湖南医疗队丢脸,不能给我们邵阳的父老乡亲丢脸。

我记得,我们医疗队进驻黄冈大别山后,病人特别多,病区很快就收满了病人,大家都忙的不可开交。我所在的院区是疫情发生后而临时改建的新院区,所以很多设备都不完善,电子呼叫铃转成了人工呼叫,而且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我们病房里的所有空调都是关闭的,下雪那几天特别冷,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大家都在和新冠病毒叫劲。

虽然大家都不习惯这身超大的防护服,但这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隔离病毒的最后一道防线。这身防护服我们都管它叫“大白”,因为走起路来都很笨重,我们除了穿防护服,还要戴着重重的护目镜、N95口罩、穿着纸尿裤,全套装备看起来像是穿了铠甲的战士。爸妈,你知道吗?这身装备一穿可能就是六个小时或者更久,这段时间里我们不能吃不能喝,因为密闭性太强,每次脱下来的时候,里面所有衣服都已经湿透,脸上被压出深深的印记,那时候我最想做的就是赶快消毒、洗个热水澡,回酒店吃口热饭、喝口热水。

爸、妈,谢谢你们每天都在等我下班的信息,我特别感动,有人牵挂的感觉很幸福。还记得我上次在撤退前夜,湖南电台和黄冈电台两地《再见,黄冈》大直播里说,“我不会告诉你们这里有多危险,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平安的,我还活着,就足够了”,这确实是我的心里话,其实这也是我们所有湖南医疗队队员的心里话。

爸、妈,你们知道吗?在支援黄冈的日子里,每天面对的人基本都是与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年纪相当的病人,看到他们,就会想到你们。有时候特别想家,真是不离开家,就不知道家有多温暖。所以我和所有队员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一定要战胜病毒,一起回家。

那天我们收拾行囊准备返回邵阳时,黄冈人民绵延十几公里的送行队伍让我和所有队员都热泪盈眶,我们全车人都哭了,大声的哭,一直到上火车,眼泪都没干,这是我们湖南医疗队最自豪的眼泪,这是五十多个日日夜夜和黄冈人民并肩战斗的眼泪,这是我们在黄冈拼过命的眼泪。

最后我要说的是,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医护人员,只要国家需要,我就一定会挺身而出。国有难,召必来,战必胜!

爱你们的女儿:陈琳琳

2020年3月27日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