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 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1 08:4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蒋军林 唐勋江 彭鑫] [编辑:金灵]
字体:【

取消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和抵押的硬性规定

永州信用贷款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蒋军林 唐勋江 彭鑫)3月31日,永州多喜来食品有限公司获得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因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一筹莫展之际,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财政、银行三方对该公司信用评估后,及时发放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创业担保贷款是由政府提供担保基金,委托担保机构提供贷款担保,由商业银行发放贷款,以解决创业者在经营中流动资金不足的一项贷款业务。但无论小微企业还是个人,在申请贷款时,必须具备有反担保人担保签字或者提供抵押物抵押的硬性规定。这两道门槛让不少企业望而却步。

今年,永州不少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复工复产压力倍增。为了帮助小微企业破解困境、复工复产,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财政、银行等部门,出台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的新举措,对于征信记录、经营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在经信用评估合格的前提下,即可申请信用贷款。同时,为最大限度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凡是符合条件的企业,都给予单笔最高额度300万元的贷款及100%的贷款贴息。

永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何昌盛介绍,将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免反担保和免抵押的实施力度,扩大受惠范围,让更多小微企业得到实惠,复工复产、快速发展。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