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1.5米距离的相聚 今天又在长沙火车南站上演

2020-03-31 23:3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卓婧 张圣曜 赵丽萍]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唐卓婧 张圣曜 通讯员 赵丽萍)今天傍晚,作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的一员,护士陈莉随队平安抵达长沙火车南站,丈夫李锋抱着两岁的儿子可乐早早地等候在出站口。

看到陈莉出来,李锋不由自主地迎上前去,反倒是陈莉一边拉开距离,一边笑着说:“我们还要去隔离呢,说好了要跟我保持1.5米的距离的。”李锋点点头,脚步不再靠近,可眼神却一直盯着陈莉,不舍得转移半分。

稍作停留后,陈莉便要与队友们一起搭乘摆渡车前往松雅湖隔离十四天。

陈莉跟随着大部队快速往停车场走,李锋就抱着小可乐一路小跑,在安全距离里紧紧地跟随着妻子。

陈莉和李锋都是湖北人,一直关心着湖北的疫情,当陈莉得知可以志愿报名前往湖北进行支援时,立即就跟丈夫李峰通了电话。

“我清楚的记得她出发的那天正好是正月十五,前一天晚上她还在医院值夜班,突然接到通知要前往湖北,晚上匆忙回家收拾了行李,就赶回了医院。”李锋在回忆起妻子前往湖北的场景时,眼眶还有些微微发红,手不由得紧紧抱住怀中仅两岁半的儿子可乐。

自从陈莉去往湖北后,企盼陈莉平安归来就成了父子二人最大的愿望。李锋介绍,这是儿子出生以来跟他妈妈分开时间最久的一次。

从出站口到停车场的距离很近,没一会儿功夫就走到了,分开了50多天的一家三口短暂地相聚了十来分钟就又要分开。

“你记得要去松雅湖找我!”转头上车前,陈莉对李锋小声说道。

李锋点头应允,站在原地不肯离开,也跟小可乐商量着去见妈妈的时间。“我们每天去见妈妈好不好,松雅湖离家不远,才七、八公里,我们每天去看一看,远远看一眼也好。”

3月31日,随着最新一批135名医护人员返回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192名勇士一个不少,全部安全回归。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傅聪 摄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