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帮你带货” 长沙县锡福村开启直播助农新模式

2020-03-31 16:05: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许秀]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31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许秀)“告诉你们,这里的沿途风光非常漂亮,一定要来看!”3月30日下午,一场直播正在抖音上进行,不同于往常,本次直播的“主播”是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党支部副书记林隐君。为拓展本村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锡福村举办了这场“锡福带货”线上直播销售活动。

“我们此次卖的农副产品种类丰富,有秘制腐乳、腊肉、蜂蜜、坛子菜、土鸡、罗王绿茶、杨梅酒等,都是锡福村村民们亲手制作的,吃得绝对放心。”林隐君介绍,此次直播以抖音短视频平台为阵地,通过直播间吸引观众和粉丝,需要购买的顾客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群购物。

直播中,“主播”林隐君还带领粉丝观众们“云走访”产品供应方的果园和住所,了解农产品的制作过程和制作环境。“今天直播群异常火爆,不到一个小时就下了三十多个单,还有说要预定民宿过来游玩的顾客。”微信群客服人员介绍。

近年来,锡福村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大力发展乡村民宿产业,有效拉动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2020年初被评为第一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看到他们闲坐在家里发愁,我也看着难受,要想办法给他们多卖点农副产品,保障收入。”锡福村书记林益民介绍,为了在疫情时期给村民找到增销之路,该村村委经商议决定“赶一波时尚”,开启网络直播营销的方式给自己带货,“锡福带货”油然而生,村支书亲自下场带货,为锡福产品卖力吆喝。

截至30日晚上10点,这场“村支书直播”在4个小时内就为该村农副产品带来上万元的销售额。

相关专题:湖南信息化助农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