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飞机起落架员工加班加点赶工期 新舟700飞机起落架有望5月交付

2020-03-30 09:41: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29日,位于长沙的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对国产新舟700飞机起落架性能进行最后检测,确保产品5月份按期交付。国产新舟700飞机项目(静力试验机)27日已在西安市阎良区顺利交付,这标志着项目全机重点试验即将全面展开,距离翱翔蓝天迈进了一大步。

新舟700飞机于2013年12月立项,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一款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是国家民用飞机“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了大量的新材料和新技术,定位于承担800公里以内中等运量市场的区域航空运输业务,能够适应高原高温地区的复杂飞行环境和短距频繁起降。

这次进行的静力试验机交付,是新舟700项目研制的重要节点之一,也是2020年以来项目团队执行防疫、复产“双线作战”实现的第一个年度重要目标。此次交付为后续试验项目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为新舟700飞机起落架生产单位,自2月10日复工复产至今,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精准落实防疫措施,长沙、汉中生产基地近4000名职工实现了全员安全、零报告、复工率100%。

“我们正按一比一的模型,在厂区全方位模仿设备在飞机上的每一项功能,保证每一个步聚严格按质量管控要求进行,确保5月份起落架按时交付。”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长沙精益制造中心副总经理王同表示。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