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升温人气渐旺 长沙车市逐渐恢复往日活力

2020-03-27 16:13: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李丹 周靓] [编辑:夏博]
字体:【

(在长沙宝诚宝马4S店内,不少市民来看车选车 章帝 摄)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李丹 周靓)“买这款,可以享受政府购车补贴……”“这款的价格和折扣都很不错……”3月27日,尽管星城长沙降温十度,但在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的中南汽车世界里,来看车选车的客户依然不少,随着长沙汽车行业的复工复产以及即将到来的长沙县汽车消费节、2020年湖南车展,长沙车市将迎来购车高峰。

新车市场:门店100%复工,人气渐增

在长沙宝诚宝马4s店,来看车、买车的市民络绎不绝。展厅经理米扬扬介绍,展厅做好防疫措施后,于2月23日复工。“疫情对2月份的销售影响比较大,只卖了30台,3月份后,我们平均每天可以卖3到5台,现已经卖了近180台了。”

“我今天是陪女儿过来给车做保养的,自己也打算换一台越野车。”来自衡阳的黄先生一大早就过来了,他告诉记者,待会准备去试驾宝马x7。

本次疫情也激发了汽车经销商逆境中寻求生机的动力。“疫情期间,我们通过线上宣传,来满足大家的看车需求。”米扬扬介绍,2月22日,门店就通过抖音直播,推介车型、介绍车辆保养知识等,有效带动了近期门店客户的到访量。“长沙县汽车消费节3月28日就启幕,我们拿出了很大的优惠,所以对于全年的车市形势我们依然有信心。”

据统计,目前中南汽车世界新车市场有商户323家,其中4s店98家,已全部开业,截至3月25日,本月规模以上汽车销售企业销售总额达到去年同期的70%。

汽配市场:人流量与销售额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在长沙三联汽配公司,前台几个员工正忙着在电脑前接单、打单,仓库里,工作人员则根据订单准备好即将发送的配件。门店负责人王海炎介绍,店内主要经营大众、奥迪等品牌配件,近期订单不断,日销售额也渐长,接下来肯定会越来越好。

“市场有1415间门店,877户经营户,2月17日开市当天门店开业率为60%,到3月初已达到90%。”市场管理方恒广商业广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亚斌介绍,目前市场人流量与销售额均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仅有几家湖北武汉籍门店因还未返长暂未开业。

据了解,从2月5日起,长沙县湘龙街道就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工作小组,采取企业线上呼叫,工作小组上门指导服务的模式,让企业零跑路,服务立即到位,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复产后,我们也是有问题随时反映,社区、街道马上会协助解决。”舒亚斌说。

(中南二手车交易服务大厅,不少市民在办理过户手续。章帝摄)

二手车市场:二手车日交易量达400台

在中南二手车交易服务大厅,十几台车在验车区进行排队验车,工作人员正忙着对车辆进行登记检测。在前往过户大厅的路上,还摆放疫情防控通知告知书提醒牌,提醒到场客户遵守防疫要求。而服务站内同样热闹,每个服务窗口前,都有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的消费者在排队。

“我买了一台二手迈腾,今天特意过来过户。”益阳的陈先生办完过户,脸上难掩笑容。他说到,虽然买的是二手车,但是以后生活、工作都会方便很多。

中南汽车世界二手车市场副总经理汤涛介绍,市场共有经营户305户, 2月10日复工复市后,2月底复工率达100%,3月初开始,市场交易量已基本恢复正常,上周起,日交易量都可达到400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