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在武汉,祝你生日快乐

2020-03-27 11:26: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在武汉,祝你生日快乐

向玉清

亲爱的儿子:

明天就是你17岁生日,今年妈妈远在武汉,不能陪你过生日啦。只能借助网络与视频,祝你生日快乐!

儿子,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多年来,妈妈一直忙于工作,没能好好照顾你。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妈妈吃住在医院,即便是大年三十夜,妈妈也顾不上与你见面。你好乖,从来没有任何怨言,但妈妈觉得有点愧对你!

一个多月前,新冠肺炎病毒肆意侵犯武汉,那里需要大量医护人员。妈妈心里既痛惜又着急,在家里说:如果符合条件,一定要北上驰援武汉!儿子,你当时觉得妈妈好像是在开玩笑。你说,全国那么多医生,那轮得到妈妈你一个小县城的医生去支援呢?

后来,妈妈写下了请战书,北上支援武汉。2月21日夜晚,在细雨迷蒙中来到武汉,住进一家酒店。经过几天学习,又来到金银潭医院,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口罩,开始救治患者。

儿子,妈妈这一次北上抗“疫”,最不放心的就是你了。其实,妈妈也不愿意离开你,但妈妈是一名白衣战士,武汉有更多的患者需要妈妈去救治。妈妈信仰所往,职责所系,形势所迫,没有理由不选择前行的!儿子,妈妈不在家,你在家里要听话,要好好学习,多多锻炼,尽量少出门,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

转眼间,妈妈已离家20多天了。在武汉的每一天都很充实,有意义。这几天,武汉的疫情已经明显好转,已经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儿子,妈妈想对你说:人这一辈子,总会碰到困难,只要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

爱你的妈妈

2020年3月16日深夜写于武汉

(作者向玉清系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泸溪县人民医院医生。李焱华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