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奖补激励、抓好办点示范 祁阳增加早稻种植面积8万亩

2020-03-27 09:12: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易爱民 邹乔夫 刘志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易爱民 邹乔夫 刘志军)3月26日,祁阳县七里桥龙门新村的稻田里,农机穿梭,泥浪起伏。种粮大户雷顺阳向记者介绍,今年,他计划种植早稻2000亩。

进入春耕关键时期,记者获悉,尽管受疫情影响,但通过祁阳县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强化服务,乡亲们种粮积极性高涨。至今全县已落实早稻种植面积42.5万亩,比上年增加8万亩,比省里下达的早稻种植任务多3.8万亩。

祁阳是全国产粮大县,连续多年获评全国、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县。今年,该县加大种粮奖补激励。对种植水稻30亩以上的大户,种一季每亩补50元,种双季每亩补200元。对通过专业化集中育秧、机插机抛技术治理耕地抛荒的种植户,每亩大田分别补助60元、40元。文明铺镇八甲村村民谭雨习获知好政策后,决定拿出积蓄,种植早稻200亩。

同时,祁阳各级领导主动办点示范,推动早稻生产。全县联乡镇(街道)的县级领导每人办1000亩以上“早加晚优”双季稻示范片,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每人分别办500亩以上、100亩以上示范片。目前,全县共创办“早加晚优”双季稻示范片239个,示范面积达13万亩。

祁阳还召开各种形式的春耕生产现场会、恳谈会,引导大家种粮。3月22日,该县观音滩镇召开种田大户恳谈会,讲解有关政策,畅谈生产前景,大家决定扩种早稻3190亩。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