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名湖北复工人员岳阳乘专列赴粤返岗

2020-03-27 06:43: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徐典波 袁芳 李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3月26日,岳阳火车站,湖北籍复工人员乘坐专列出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摄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徐典波 通讯员 袁芳 李悦)今天18时,K6653次列车从岳阳火车站驶出,搭乘着346名来自湖北洪湖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往广东省。这是湖南省内首次开出湖北务工者复工专列。

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湖北省洪湖市为低风险地区,目前没有火车站。该市人社局25日向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长沙车务段发函,申请从毗邻湖北的岳阳火车站开行复工专列,运送346名持“绿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广东返岗。

长沙车务段特事特办、加快审批,提前细化组织方案,并做好了岳阳火车站公共区域通风消毒。26日下午,346名洪湖市贫困户乘坐当地组织的大巴直抵岳阳火车站,随后通过绿色通道进入专用候车室。

“谢谢铁路部门,我们坐上了免费火车回深圳复工。”贫困户周女士说,终于盼来了复工,一定努力工作。

这趟专列进入广东境内后,停靠广州、东莞、深圳东站。当地企业提前安排了大巴,将贫困户从车站“点对点”送至企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