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丨女儿的祝福,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2020-03-26 22:14: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馨锐宝贝:

昨天下班后,收到你的生日祝福,突然很想你,好想把你抱在怀里。但是,妈妈还不能回家,还须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

馨锐,妈妈到武汉后才发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妈妈工作的病房里,每一位患者都与家人分离,有的人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家。他们也有爸爸妈妈,也有孩子,他们思念家人的同时,还必须和病魔作斗争。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越来越多的患者已痊愈出院,医护人员也开始从湖北撤离,妈妈回家的日子也不远了。

来到武汉已经35天,妈妈一直记得与你分别时的情景,你没有流泪,反而为妈妈点赞,你的懂事让妈妈好欣慰。昨天你在电话里说,你长大后,也要做医生,去前线救人。妈妈现在告诉你,有梦想是对的,但你现在还是小学六年级学生,现在的任务是好好读书,长大之后,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妈妈想拜托你一件事: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身体都不太好,尤其是爷爷刚做完大手术,你要替妈妈好好照顾他们。每天自己的事要独立完成,还要帮爷爷奶奶做一点家务事。你一直是懂事的孩子,妈妈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爱你的妈妈

3月23日晚

(作者: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队员、湘雅常德医院护士 张利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整理)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