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不忘保卫蓝天 湖南永州开展地毯式排查执法监测

2020-03-26 21:20: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谢培]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谢培 记者 龙腾)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永州市辖区内企业的烟囱也开始“吐”白烟。在机器轰鸣、车进车出的生产工厂里,有一群人背着沉重的监测仪器顺着盘绕在烟囱上的旋梯,爬上几十米高的废气采样点。这是湖南省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监测铁军”正在对排污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执法监测。

“监测铁军”正在对排污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执法监测

自3月16日以来,湖南省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五个县区二十余家排污单位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了废气污染源现场检查及监测,现场监测废气排放口的废气流量、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指标。通过地毯式排查辖区内大气污染源底数,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为污染防治提供参考依据。

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监测为基。湖南省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动加强与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的协调联动,支持配合属地环境执法,依托环境空气监测网络、大气自动监测数据以及现场执法监测手段,配合蓝天行动,为打好蓝天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