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60家“小巨人”企业复工率达98.7%

2020-03-26 20:5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刘满 王滔)湖南汇欣仁和医药产业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复产面临资金紧张问题。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转至湖南云犀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云犀公司为其匹配了供应链发票融资产品,昨日成功放款300万元,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疫情发生后,省工信厅迅速出台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9条措施,全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目前,全省173个在建省级重点项目以及 3668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实现满岗复工,迅速带动一批配套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省工信厅统计,全省760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有750家复工,复工率达98.7%;全省入驻双创基地的7544家中小微企业开复工率99.3%、员工到岗率96.1%。

为防止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我省迅速建成中小企业续贷受理中心,首批10家银行机构已入驻线下集中办理,同时线上运营“e续贷”小程序,试运行不到一周时间,已受理40笔续贷申请,续贷金额超过11亿元。

省工信厅组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云上对接会,支持帮助企业用好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已协调银行机构向75家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51笔金额42.6亿元;协调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向2916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5.3亿元、提供续贷31.3亿元、办理展期31.9亿元。

数字化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赋能。省工信厅动员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商疫情期间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服务,先后征集发布59项云平台服务、72个云服务产品、12个5G典型应用场景。目前,我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机构已累计服务2916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