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首趟“点对点”接怀化籍人员返乡返岗专车从荆州返怀

2020-03-26 09:57:12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陈国俊] [编辑:金灵]
字体:【

3月25日20时25分,怀化汽车东站灯火通明,滞留湖北首批回怀人员从湖北荆州顺利抵怀。

怀化新闻网讯 3月25日晚20时25分,怀化汽车东站灯火通明,站场内市民们不约而同朝进站口投去期待的目光。“来啦,来啦!”不远处,两辆载有60名怀化老乡的大客车缓缓驶入车站,车厢内乘客们满脸笑容朝着窗外挥手示意。这标志着我市首趟“点对点”接怀化籍人员返乡返岗专车从湖北荆州顺利返怀。

“终于到家了!”车门打开,市民舒建葵高举双手,难掩心中激动。他告诉记者,年前去湖北荆州探亲,受疫情影响,一直滞留在当地,昨晚听说有政府安排了免费专车来接他们,连夜准备好行李和相关健康证明后,一大早就赶到乘车点。

3月25日20时25分,怀化汽车东站灯火通明,滞留湖北首批回怀人员从湖北荆州顺利抵怀。

3月25日20时25分,怀化汽车东站灯火通明,滞留湖北首批回怀人员从湖北荆州顺利抵怀。(以上图片均为怀化日报记者潘雨 摄)

根据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怀运公司连夜组织,车队于3月24日晚11时从怀化市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470公里行程,于次日凌晨5时抵达湖北省荆州市,稍作休息后,又赶往现场组织乘客上车。

“原本还有点担心回家的路途,现在家乡有免费车辆来接我们了,一切都安心了,感觉特别亲切。”3月25日10时,在湖北省荆州市,怀化市民米春华在查验健康绿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后,登上了返程的专车,尽管戴着口罩,但藏不住眉眼间的笑脸。

窗外下着沥沥小雨,车厢内却暖意融融。工作人员、车队司机帮助怀化籍老乡们提行李,照顾老人小孩,安排间隔而坐,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非常想念家乡。 ”怀化市民田金锋想到马上可以回家了,心情十分激动,几次哽咽,“刚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他们知道我上车了,也就放心了。”

“虽然有些疲惫,但到了荆州,看到老乡们的笑容时,一切都烟消云散了。”怀运集团鹤城分公司杨陆平告诉记者,为了让怀化籍老乡们平安顺利到家,出发前公司对车辆进行严格车检,车队员工做好安排服务培训,随车医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考虑到路程较长,车队还为老乡们准备了装满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的“爱心礼包”。

截至当晚10时,会同、沅陵、芷江等地接怀化籍人员返乡返岗车辆正陆续返程。

据悉,我市集中开展“湘鄂携手,接你回怀”活动,“点对点”做好滞留湖北省低风险区域需回怀化人员返乡返岗工作。怀化13个县(市区)和怀化经开区、怀化高新区将分片包干前往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15个市州,负责协调对接组织滞留在鄂人员返乡返岗工作,实行集中接回一批,帮助健康有序自主返回一批,对有序自主返怀的落实交通补贴政策,确保在3月底以前有返乡返岗意愿的滞留在鄂人员全部安全有序返乡返岗。

各县市区负责集中接回,按人员健康码类别分类管理,对绿码和无发热、咳嗽症状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工作,无需隔离观察,实行无缝对接,实现全程可追溯。教师和学生应居家隔离观察14天后再返校。

此外,我市还将重点跟踪滞留在鄂怀化籍人员返乡需求和湖北籍在怀工作、生活人员返岗需求。(记者 黄莎 通讯员 陈国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