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582家扶贫车间复工 复工率达98.98%

2020-03-26 09:45: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张娅妮 乐水旺 刘志军]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永州582家扶贫车间复工

复工率达98.98%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张娅妮 乐水旺 刘志军)3月24日,永州市祁阳县潘市镇高江村食用菌扶贫车间里,朵朵平菇撑开“小伞”,人们忙着采摘、装袋。

据了解,永州市在认真抓好防疫的同时,主动开展贴心服务,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目前,该市588家扶贫车间已有582家复工,复工率达98.98%。

车间复工,工人很关键。永州市主动为扶贫车间解决招工问题。除“永州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举办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市县扶贫、残联、妇联等相关部门也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转发扶贫车间招工信息。该市还成立150支招工小分队,深入乡村引导村民到扶贫车间就业。目前,该市扶贫车间共到岗员工19137人。

永州市还为扶贫车间派驻联络员,建立情况“一日一调度”工作机制,及时解难帮困。同时,根据扶贫车间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帮助扶贫车间“灵活”复工。冷水滩区永州华宝塑胶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把加工原料送到19名贫困人口、残疾人家中,指导他们在家里加工,减少了员工集中接触,又避免了因“疫”返贫。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