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发布18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 估算总投资200亿元

2020-03-26 09:08:0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超]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3月2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3月25日,市发改委发布万楼城市休闲综合体、东坪体育休闲小镇、韶山灌区水利风景区等18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估算总投资200亿元。

这18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包括2个文化新区(片区)开发项目、6个风景旅游区建设项目、4个旅游小镇(古镇)项目、1个红培研学项目、2个文化体育产业园区、1个文旅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及2个其他项目。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分别是万楼城市休闲综合体、东坪体育休闲小镇、韶山灌区水利风景区、水府旅游区核心度假区深度开发和九华通航产业园。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都是优中选优的精品,不仅资源禀赋高、市场颜值高,而且体量大、带动性强,基本覆盖了全市大部分县(市)区以及旅游业态,形成了全域旅游均衡带动发展的架构。项目旨在深入挖掘湘潭红色文化内涵,带动城市休闲经济提档升级。此外,这些项目注重片区文旅资源的联动统筹,以大片区、大联动、大品牌思路建设核心景区,打造产业集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