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游”搜索量不断上升,5月预计迎来国内游高峰

2020-03-26 06:51: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五一游”搜索量不断上升,5月预计迎来国内游高峰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 随着全国疫情的好转,旅游市场也在加速复苏。记者今日从部分在线旅游平台获悉,“五一”期间的旅游产品搜索量不断上升,部分平台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70%,其中海南三亚、乌鲁木齐等成为热度最高的目的地。除了周边游外,国内中短程旅游有望在“五一”迎来进一步复苏。

据去哪儿网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近日该平台“五一”假期搜索量相比之前一周增长76%,尤其是青年旅客出行比例不断增加。此外,携程平台上,机票、火车票、酒店、景区门票在“五一”期间的搜索量也均大幅上涨。

“安全、假期、优惠依然是影响旅游决策的主要因素。”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彭亮表示,疫情给旅游行业的冲击是阶段性的,人们的需求没有消失,旅游消费特别是国内游意愿强烈,国内休闲度假旅游将迎来机遇。

进入3月中旬以来,国内旅游市场复苏明显加快。携程的数据显示,全国已有1600多家知名景区开园,5A级景区超四成开放。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