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地区且健康卡绿码 来湘可直接正常复工

2020-03-25 16:2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秦慧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秦慧英)今天下午,记者从湖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外省入湘返湘人员,来自低风险地区而且个人健康码为绿码的,体温检测正常可正常出行和复工。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介绍,为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复工复产,适应低风险地区之间人员流动的需要,我省实行了健康证明互认工作机制,为出湘入湘人员出行和返岗消除障碍。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的湖北省人员“健康码”信息、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实现信息共享、分类管理。

陈小春表示,外省入湘返湘人员,来自低风险地区而且个人健康码为绿码的,入湘后主动向单位及社区如实报告个人情况,体温检测正常者可正常出行和复工;来自中风险地区或者个人健康码为黄码的,首先在集中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出行和复工,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接受专业处置;来自高风险地区或者个人健康码为红码的,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落实现行管控措施。

相关专题:聚焦湖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