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集团布局发力“新基建”

2020-03-24 21:3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信松]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向新兴市场要增量 经营实现“开门红”

湖南建工集团布局发力“新基建”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邵红秀)发力“新基建”,向新兴市场要增量,湖南建工集团迎来“开门红”。今天,记者从该集团获悉,截至3月15日,集团已中标261.82亿元,完成建筑业产值180亿元,1000余个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湖南建工集团将企业转型升级与承建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结合起来,用投资驱动和科技创新发力“新基建”,积极做“新基建”产业链的投资者、建设者。

湖南建工集团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以联合体中标湖南省“三干两轨”重大项目——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总承包项目第一标段,中标金额26.36亿元,实现了该领域总承包业绩零的突破。与衡阳雁峰区、郴州资兴市、岳阳君山区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教育医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领域的全面合作,战略合作规模逾170亿元。

全力推动湖南省“135”工程升级版、“两山建设”、旧城改造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实现稳增长。该集团先后以工程总承包(EPC)模式承接江永县、怀化经开区等多地“135”工程升级版,总投资逾13亿元;积极参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建设,投资开发湖南省创意设计总部大厦项目,中标中广天择总部基地孵化器办公等项目。

3月4日,湖南建工(六建)产业园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金玉工业园,预计总投资约6亿元。这是建工落实百亿级产业园区、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

湖南建工集团深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功打造了“智慧芷江”“智慧桃源”等多个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项目,应用领域覆盖智慧政务、医疗、交通等20多个系统。

相关专题:复工复产看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