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春霖"专项整治行动 保障农资生产供应价格稳定

2020-03-24 16:1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春耕备耕正酣,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支持春耕化肥等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春霖”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农资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

省市场监管局介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对农资企业开放绿色通道,规范生产许可,提供技术支撑,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质量等问题,指导企业加快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农资产品。目前,全省化肥生产企业复工率已达90%以上,化肥生产销售两旺,春耕化肥供应充足。

深入排查农资市场质量安全问题,消除质量风险隐患。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加大对农资生产企业的现场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住生产源头质量关;增加对易反复、风险隐患较多的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和仓储集中地等农资经营场所的现场检查频次,严查主体资格、包装标识、进销货台账等,把住流通供应质量关;加大涉农网络监管力度,以第三方交易平台和独立网站为重点监管对象,把住网络交易质量关。

相关专题:不误农时不误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