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河湖之美 长沙拟筹建水生态文明展览馆

2020-03-23 21:40: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帅 彭天思]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帅 记者 彭天思)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记者从长沙水业集团获悉,为全面展示长沙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长沙市水利局、长沙水业集团拟筹建长沙市水生态文明展览馆。

近年来,长沙市努力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合理分水、管住用水、加强节水、强化护水”为工作总思路,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充分发挥水资源的刚性约束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与保障。

长沙市水利局水资源处处长肖后新表示,近期将与发改部门联合发布《国家节约行动长沙市实施方案》,形成水资源的刚性约束作用,提高全社会节约用水意识,并全面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预计今年内长沙县将通过行政验收、望城区通过技术验收,力争2022年,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市、浏阳市全面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并通过验收。

此外,长沙市水利局、长沙水业集团拟筹建长沙市水生态文明展览馆。展览馆建成后,将通过历史实物、照片、模型等多种方式,科普水资源分布情况,介绍不同时期治水思路与成绩,展现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即日起至5月30日,向全社会征集与水有关的素材资料,征集内容包括数码资料(包括照片、音频和视频。要求图像清晰、画面完整、音频效果好)、实物资料(各种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文字资料(记录和讲述珍贵历史和感人故事的书籍、诗词、画册、报纸杂志,文章等)。

据介绍,征集作品需经本人自愿,无所有权纠纷。一经采用,主办方有权使用该作品,并颁发捐赠证书,在展厅予以署名,征集作品均需填写长沙市水生态文明展览馆征集作品信息登记表(在“长沙水利”“长沙水业96533”微信公众号下载)。数码资料填写长沙市水生态文明展览馆征集作品信息登记表,连同作品一起上传至邮箱cssszygl@163.com;实物类和文字类作品填写长沙市水生态文明展览馆征集作品信息登记表,并拍摄4至6幅清晰照片,上传至邮箱cssszygl@163.com。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